狠抓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滨江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更新时间: 2021-11-09 10:56   来源:滨江街道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11月8日下午,滨江街道联合琼山消防救援大队、滨江派出所、城管中队等单位组成检查小组开展排查整治,街道工委书记陈在红、街道办主任黄钰淇、琼山消防救援大队秦昌策参谋、派出所民警及街道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检查小组对博雅路、下坎东路片区的群租楼和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区域进行督导,共排查28家群租楼和2个物业小区,大部分群租楼存在未进行防火分隔、未安装喷淋和限时充电装置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检查小组当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安全隐患整改建议,要求群租楼责任人对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标准的区域进行整改。检查小组还对各群租楼责任人和小区物业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租楼责任人和小区物业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指导群租楼责任人和小区物业做好日常安全防范措施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改。




 

 同时,街道各社区也在同时开展以电动自行车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整治和宣传,做到宣传、整治全覆盖,切实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下一步,街道和各社区将根据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和电动自行车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宣传力度,持续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点进行再次全面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群租楼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多次上门督促拒不整改的业主,街道将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其进行严格执法,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