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动态|琼山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产地信息标注和生鲜灯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 2023-12-28 17:0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2023年12月8日至10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对辖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固定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琼山分局执法人员一是检查生鲜食用农产品的销售者是否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设施,从而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二是督促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和入市销售者在销售场所明显位置或者带包装产品的包装上如实标明食用农产品的名称、产地、生产者或者销售者的名称或者姓名等信息。产地信息应当具体到县(市、区)。

本次行动全覆盖检查琼山区18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和4家大型超市。下一步,琼山分局将持续加强对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固定场所的监管,依法查处违反《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行为,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