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芒果螺、花甲......海南这些食品不合格!

更新时间: 2023-10-08 10:4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8日,记者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省抽检发现18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乐东、海口、白沙、临高、昌江、澄迈、儋州等7市县。

据介绍,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饼干、餐饮食品等30类产品54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24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质量指标、生物毒素和食品添加剂不合格。18批次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

01乐东旺润家商贸有限公司(地址:乐东县黄流镇龙腾金街地下一层租赁G-241号)

销售的核桃(购进日期:2022-12-30),检验项目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2秀英农贸市场王斌(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秀英农贸市场内水产区11号)

销售的花甲(购进日期:2023-5-6),检验项目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3海口秀英郑欢好水产品摊位(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秀英农贸市场内水产区9号)

销售的花甲(购进日期:2023-05-06),检验项目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4海口秀英郑丽香海鲜零售摊(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秀华路68号秀英农贸市场水产摊位78-80号)

销售的芒果螺(购进日期:2023-05-06),检验项目氟苯尼考、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5海口秀英郑丽香海鲜零售摊(地址:同上)

销售的花甲(购进日期:2023-05-06),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6海口秀英李永波水产品摊位(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海玻农贸市场水产区摊位3号)

销售的车螺(购进日期:2023-05-09),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7海口龙华许丽娟海鲜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坡巷路城金市场内26-27号摊位)

销售的大海白(购进日期:2023-05-05),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8海口龙华区精哥海鲜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坡巷路188号城金农贸市场内51-52号摊位)

销售的芒果螺(购进日期:2023-05-05),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9海口秀英李永波水产品摊位(地址:同上)

销售的芒果螺(购进日期:2023-05-09),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0海口美兰区毛赋钦海鲜摊(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白龙街道白龙市场159号)

销售的花甲(购进日期:2023-05-10),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海口美兰区毛赋钦海鲜摊(地址:同上)

销售的青芒果螺(购进日期:2023-05-10),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2白沙万家惠百货有限公司(地址: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牙叉南路8号)

销售的黑瓜子(购进日期:2023-04-16),检验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3海南富罗达商贸有限公司(地址:临高县临城镇新镇街78号)

销售的咸香麻辣土肠(购进日期:2023-05-01),检验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4昌江石碌昌湛实发顶呱呱副食商行(地址: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人民北路第三市场内)

销售的红花生米(购进日期:2023-05-10),检验项目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5海南品佳福商贸有限公司(地址: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牙叉中路南侧地下一层-1#-110铺)

销售的陈皮丝(购进日期:2023-05-11),检验项目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6澄迈福山福新百货超市(地址:澄迈县福山镇农贸市场巷18号)

销售的八仙果(购进日期:2023-05-18),检验项目柠檬黄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7澄迈福山铭之选零售超市(地址:澄迈县福山镇福兴西路32号 )

销售的黄有皮八仙果(购进日期:2023-06-02),检验项目柠檬黄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8儋州那大流芳副食商行(地址:儋州市那大镇红旗街77号A1)

销售的干辣椒(购进日期:2023-05-18),检验项目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