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 2024-03-15 15:06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义、刘宁、段宇清、吴敏、赵鹏、陈宗波出席会议,区领导李辰蕊、万再斌、林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冯飞同志在八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5次(扩大)学习暨省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冯飞、刘小明同志在2024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第一季度现场观摩会暨2024年市县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次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冯飞同志在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专精特新等企业,积极谋划临空产业园,加快发展航空服务业等新兴产业,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群,以新质生产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全链条推进、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多措并举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要积极谋划我区新型工业发展工作目标,围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培育发展龙头企业,推动形成我区具有竞争力的重点产业集群,打造琼山新型工业化名片。要夯实实体经济数字化基础,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提升整改实效,推动琼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好发展,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