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桂林智慧社区试点项目建设

更新时间: 2021-08-18 15:28   来源: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为了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琼山社区服务新模式,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发展。8月17日下午,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在933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桂林智慧社区试点项目建设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桂林智慧社区试点项目建设下一步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秦立双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科工信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主要领导,海口金政信息科技公司智慧社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海口金政信息科技公司覃经理介绍了智慧社区前期试点建设成果经验,对桂林智慧社区建设方案基本情况,功能特色,亮点成果等方面进行解读。

区民政局、区科工信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分别对智慧社区建设方案进行研究探讨,提出相关修改建议。

会上秦立双强调:一是业主单位要与区财政局、海口金政信息科技公司做好对接工作,再次认真研究和完善智慧社区方案,确保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地;二是区民政局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配合海口金政信息科技公司做好社区基础数据的收集汇总,及保密工作,确保智慧社区建设所需要的数据清晰准确,安全;三是设计单位要倒排工期表,制订目标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及完成时限,以便各单位全力配合,加快推进我区智慧社区建设进度,让数字化成果早日惠及居民。

最后,王和娇强调:一是琼山智慧社区建设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找准智能化建设与社会治理需求、人民群众需要的切入点,着眼细处、整体谋划、精准施策,加快推广成功经验做法,推动打造海南自贸港示范项目新标杆。二是智慧社区建设方案要坚持功能导向,以便民服务为重点,立足实际需要,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资源和数据,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施力,让居民共享智能化,现代化成果。三是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由区科工信局负责牵头,做好对接工作,同时区行政审批局、区民政局,及其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智慧社区”建设的琼山样板,让琼山“智慧社区”建设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