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明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强区扩权工作

更新时间: 2021-07-23 16:17   来源: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行政资源下沉,做好简政放权工作。7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明夫主持区政府专题会,研究部署琼山区2021年拟申请下放权项相关工作。区人才发展局、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科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残联、市生态环境局琼山分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市综合执法局琼山分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想简要汇报了我区需市政府下放事项报送情况。随后王明夫常委就需下放权项提出明确要求,需要下放权项包括但不限于行政审批权力,要求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出需市级下放的权项,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会上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逐一对涉及本单位的下放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明夫常委会上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区扩权工作,不要怕揽权,担责。积极梳理本部门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认真对需市政府下放权项研究,提出有效意见及建议,确保企业办事能全闭环审批,以此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二是主动与市级各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下放权项及承接事宜。使权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推进我区简政放权顺利开展。

三是各单位按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需下放权项,规范事项名称、内容表述,明确事项层级、放权方式。并将意见和建议统一报区审改办收集汇总,形成统一意见报区政府再次研究讨论,确保琼山区强区扩权工作顺利推进,不断我优化营商环境,以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