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企通”上线,让投资更省心、办事更便捷

更新时间: 2021-12-23 16:09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针对惠企政策享受难、产业信息共享难、企业诉求反馈难等问题,琼山区积极贯彻海口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利用信息化手段,倾力打破“信息孤岛”和“政策壁垒”。12月23日,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开发上线“琼山区政企通”服务平台,解决了“政策知晓难”“政策兑现难”“企业说话难”的问题。

“有了这个平台之后,我们企业只需要打开页面,整个琼山区的商业资源、惠企政策等信息一目了然。我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什么问题,也能一键对话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及时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计划在琼山辖区投资的一位企业家林先生说。




“琼山区政企通”让投资更省心


    

记者了解到,“琼山区政企通”平台通过整合集成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各级惠企政策,打造“政策超市”,以普惠性奖补政策为重点,全面汇总涉及海南自贸港、金融、文化、免税等最新惠企政策,并统一对外公布,让企业一目了然,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此外,通过信息化手段,汇聚各类最新招商资源信息、招商项目信息,企业可快速查找所需商业信息,招商投资信息。当好企业“红娘”,发挥产业链组织者与协调者的作用,撮合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



“琼山区政企通”让服务更精准


    

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想介绍,截至目前,“琼山区政企通”平台梳理推送国家、省、市、区惠企政策已达416条,以后在各级新的惠企政策发布后,平台会依据企业关注的政策类型,经过自动比对查询筛选,智能匹配相应政策,同步推送至企业,同时琼山区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将会及时安排专员主动与企业对接,让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企业,有效化解企业“找不到政策,找不到好项目,找不到职能部门”等一系列矛盾问题。“琼山区政企通”平台对于企业各类证件即将到期的,提供“预警服务”和“零跑腿换证服务”,以精准便捷的服务助力琼山区政企互动直通车驶上快车道。



“琼山区政企通”让办事更便捷


    

据介绍,该平台还打造政策兑现“线上线下双轨”办理机制,开启惠企政策在线可以申报、线下有专员跑腿的新模式,即线上搭建“琼山区政企通”政策兑现平台,实现惠企政策在线可以申报,为全区广大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服务;线下在琼山政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全程帮办代办各项企业优惠政策。同时依托“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链接各部门申办端口,企业在政企通平台上传材料,即可线上办理。变“多头申请”为“一网智办”。实现企业不跑政府跑、企业少跑政府多跑。


 


“琼山区政企通”让诉求更直达


    

为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与政府部门进行零距离沟通,“琼山区政企通”平台开启一键在线反映诉求服务,企业可以通过“琼山区政企通”反映琼山辖区内涉企政策咨询、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等,“琼山区政企通”对企业提出的简单诉求可以由专员24小时不打烊服务答复。

    

此外,“琼山区政企通”还上线了“企业风采”“企业学堂”“展览展会”等多样化功能,同时联合服务机构、银行、投资公司、律所等专业优质资源,为企业提供投资融资、法律咨询、人才引进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