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住房保障中心关于永和花园53套公租房配租工作方案 

更新时间: 2022-07-12 11:39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住房保障中心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根据《海口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海府〔2019〕31号)和《海口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关于下达分配永和花园公租房房源等有关事宜的通知》(海住保字[2022]30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订本工作方案。  

、组织机构

成立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工作领导小组

  长:胡海潮(主任)

副组长:王有盛(副主任)、俞和深(正科级干部)

  员:林胜、杨祖伟、占松、梁春柳、王珠、戴志明、严居奋

二、基本原则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配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严格审核、违规必究的原则。

三、房源信息

根据《海口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关于下达分配永和花园公租房房源等有关事宜的通知》(海住保字[2022]30号)的要求,配租53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位于海口市秀英永和花园分别是B3栋31套,B4栋22套。房源均为两房两厅户型,单套建筑面积 85 ㎡,套内面积约70平方米

四、配租对象范围

配租对象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是截止2022年6月30前,获得琼山区住房保障中心批准资格配租轮候家庭;

二是家庭保障人口数不少于 4 人(含 4 人);

三是有永和花园居住意愿和需求的配租轮候对象。

    配租原则选房方式及时间地点

(一)配租原则

轮候时间先后顺序原则,经确认的选房对象,在区住房保障中心规定的选房时间和地点,采取抽签方式选房

(二)配租选房日期及地址

1.日期:2022年7月

2.地址:琼山区府城中山北路28号房产大厦三楼

、工作流程

(一)意向登记

结合房源情况和轮候对象取得保障资格轮候排序时间,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家庭人口4人以上的轮候对象填写“永和花园”房源配租选房意向表,进行意向登记。逾期不填报,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配租选房资格。

(二)确定选房对象

轮候对象取得保障资格轮候排序时间确定53人为配租选房候选人。经区住房保障中心审核通过后,在区政府、区住房保障中心办公地点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无异议,按取得保障资格轮候排序时间确定53人参加配租选房。

)配租工作流程

公示→核对相关证件(包括本人身份证、配租资格确认书、本人当日无法到场的,须带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抽签    签发入住通知书、签租赁合同10日内在物业管理处领取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持本人身份证和入住通知书)。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相互配合。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是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切实做好永和花园53套房的实物配租工作。

(二)公开透明,接受监督。配租结果及时报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备案并在区住房保障中心公示

(三)严肃纪律压实责任工作人员在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工作中如有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违规违纪,由纪委监委依法追责问责构成犯罪,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房日前3天,由区住房保障中心电话通知配租对象选房时间、地点等主要事项。并在抽签选房现场明示房源户型情况手续办理程序、抽签选房对象排序、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

注意事项

(一)具备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由申请人凭身份证参加抽签,特殊情况可选派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代表参加抽签,选派代表参加的要有保障对象的委托证明及委托人和受托人的身份证。

(二)无正当理由不到场抽取房号的,视为放弃本次配租资格。抽签过程中,晚到者可跟随参与抽取剩余房源。

(三)当场配租房源后,若有互换房源意向,经双方协商一致,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互换住房。

(四)公租房配租对象(承租人)与区住房保障中心签订租赁合同。根据《海口市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永和花园基本租金价格为 6.5元/月/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差别化租金管理制度。

(五)物业费由物业公司根据相关规定收取。

附件:1.永和花园公租房下达分配房源明细表(琼山区)

                         海口市琼山区住房保障中心

                            2022年7月7日

永和花园公租房下达分配房源明细表(琼山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