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督导压实责任 精准发动规范接种——琼山区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督导

更新时间: 2022-03-26 15:38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3月26日,区委书记陈昊旻带队深入主城区各街道社区,实地督导检查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领导李菁,区委办、区卫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国兴街道文坛社区、滨江街道北冲溪社区、府城街道北胜社区以及凤翔街道迈瀛社区、桂林社区、三峰社区、洗马桥社区、红星村委会落实上门发动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情况,听取了各点位相关负责人关于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召开琼山区委督导凤翔街道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座谈会,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陈昊旻要求,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各镇街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分片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挂点分片负责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按时按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二是做细做实工作台账,科学判定接种禁忌症。各镇街要再次梳理目标人群底数,建立完善接种工作台账,逐一分析未接种人员原因,精准施策破除堵点难点。卫健部门要加强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全面掌握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知识,科学判定接种禁忌症,进一步规范接种工作。三是强化疫苗接种队伍建设,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卫健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网格员等一线人员的培训,制定诸如“上门第一句话”等标准化用语,形成一套规范化的发动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同时各镇街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除了标题横幅等常规宣传形式外,也要充分结合老年人的特点采取“有温度”宣传,以关心走访拉家常的方式把疫苗接种宣传带到老年人的身边,打消老年人和家属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加快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