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标准规划建设南渡江最美岸线?听听人大代表的这些建议

更新时间: 2022-01-24 16:09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省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主要工作提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强化对城市“天际线”、江河湖“岸际线”管控,高标准规划建设南渡江最美岸线。





海南省人大代表、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记者 李昊 摄

如何高标准规划建设南渡江最美岸线?在分组讨论会场,省人大代表提出他们的建议和看法。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南渡江景观建设,对我们启发很大,琼山区是南渡江下游入海段最长岸线拥有者,这段岸线生态环境非常美,省市领导多次视察岸线情况,对我们提出南渡江岸线生态修复,探索如何践行‘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尝试。”省人大代表、琼山区区委书记陈昊旻说。

他认为,对南渡江岸线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发,景观资源的利用要做到与道路的结合。目前南渡江城市岸线以外的交通基础设施非常差,这一带交通通行仍不方便,建议铁龙路和绕城高速的互联互通尽快解决,修建龙塘互通改善龙塘交通,能够为建设最美岸线奠定好的基础。

省人大代表、海口市琼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家宏认为,海口绕城高速为海口市东西贯通的快速交通干道,南渡江两侧仅有龙桥与机场两个枢纽互通,没有直接连接南渡江地方道路的服务型互通,南渡江滨江西带与海口绕城高速的交通连接需绕行龙桥互通、机场互通及地方道路,在不具备直达性的同时,且绕行距离较远,这对南渡江西岸休闲旅游带的开发建设存在较大制约。

因此,为加快推动南渡江西岸休闲旅游带的开发建设,推进滨江西路延长线建设,将龙塘镇融入主城区发展,迫切需要新增龙塘互通来促进南渡江(海口段)发展与城市建设。

“新增海口绕城高速龙塘互通,有利于报告提出‘高标准规划建设南渡江最美岸线’在海口贯彻落实,突出滨江特色,促进南渡江西岸休闲旅游带开发;有利于推动南渡江滨江路网进一步完善,提高区域道路服务水平,必将成为南渡江带对外交流和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同时将进一步拓展海口琼山区主城区发展空间,带动城乡融合尤其是羊山地区发展,实现海口市镇域通高速的目标。”吴家宏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