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组织开展关爱老年人 义诊、义剪暖人心——2023年城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义诊、义剪活动

更新时间: 2023-03-06 11:00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为提高社区老人的健康保健意识。2023年3月2日,在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滨江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海口家美乐老人养护中心联合城东社区卫生服务站、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海口杭牙维信口腔医院在琼山区城东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开展“关爱老年人· 义诊义剪暖人心”——2023年义诊、义剪活动。

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做好签到登记

活动开始,很多老人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开始等候,随后服务站的医疗人员为每一位前来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同时为居民讲解高血压、高血糖的病因以及注意事项并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医生为老人测血压、血糖

医护人员用专业仪器设备为老人进行视力测试、白内障、眼底疾病、眼部干涩不适等各种眼科疾病检查,并详细询问居民眼部状况及日常生活习惯,耐心地分析病情,细心地讲解生活中如何注意眼睛健康的事项。

眼科义诊

口腔医生为老人进行免费口腔检查诊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老年人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日常保健、牙齿预防保护、老年人牙齿保健方面的常识以及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医生为老人进行免费口腔检查诊治

义剪现场,吸引了不少社区老人前来理发,他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义剪志愿者细心询问老人的理发要求,娴熟精湛的手艺受到了老人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本次活动为社区老人进行免费义诊、义剪,不仅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和服务,同时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带动了更多的人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让雷锋精神传遍社区的每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