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爱助残,圆心行动——琼山区民政局指导府城街道社工站残疾人个案帮扶

更新时间: 2022-06-20 09:27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这下我可以自己出去走走了,真的好高兴,太感谢你们了!”收到电轮椅的吴阿姨高兴的向府城街道社工站社工、社区干部和聚缘公益志愿者们表达谢意,因为5月13日她终于圆了自己的心愿——有了一辆电轮椅。

    吴阿姨是低保兼残疾人员,属一级肢体残疾,只有一边手能活动,特别希望能有一辆电轮椅,说只要有辆电轮椅,自己的一边手还能活动,自己就可以在家中下楼行走买菜做饭,自己照顾自己,也能自己外出走走晒晒太阳了。府城街道社工站社工在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时了解到吴阿姨的家庭情况和心愿,在琼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府城街道办的支持下,社工对接街道残联办、市慈善总会了解情况,留心帮助链接多方资源,最后链接到了聚缘公益志愿队伍。

  4月24日,社工带领着聚缘公益志愿者们入户探访了解吴阿姨家庭。5月10日,聚缘公益群通过聚集群里志愿者力量,募集爱心资金购买电轮椅。5月13日上午,社工、社区残联干部与聚缘公益志愿者们亲手将电轮椅赠送给吴阿姨,终于圆了吴阿姨的心愿。

这里的1个指示灯亮时代表1档的速度,2个3个亮时分别代表2、3档,刚开始使用不太熟练时速度不要太快,在家就用1档。要慢慢上,慢慢下,记得带安全带,以免滑坡出现意外。这个是充电器,这里是充电口,充电时不要使用,要注意安全······捐赠现场,聚缘公益志愿者们耐心的给吴阿姨教授使用技能,嘱咐吴阿姨注意安全等,吴阿姨边听边道谢着。

  想要一个麦克风、一辆轮椅、或是一台智能音箱 …… 类似这样的微心愿,承载着残疾人朋友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非常感谢聚缘公益志愿者们的捐赠,帮助吴阿姨圆梦。下一步,社工站会结合各种工作契机,继续走访挖掘居民群众需求,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链接相关资源,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预防和解决各类社会问题,以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