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组织开展健康义诊·守护前行——2023年时间银行义诊健康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 2023-03-06 11:0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时间银行志愿者及老人的保护健康自我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增强志愿者及老人急救能力。2023年2月22日,在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的指导下,海口家美乐老人养护中心联合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时间银行志愿者在琼山区云露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开展健康义诊·守护前行——2023年时间银行义诊健康培训活动。

为老人准备了糕点水果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对时间银行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如何注册成为时间银行的服务方和需求方。让老人对时间银行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紧接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志愿者及老人们讲解了日常的异物卡喉、烫伤处理、心肺复苏、意外事件处置等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各种处理方法及心肺复苏法,并为大家发放了急救知识宣传资料。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课,热情高涨,课间大家还不时的积极互动。

海姆立克法演示

心肺复苏法演示

培训结束后,医护人员逐个为老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通过对老人的血压和血糖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老人不同情况,对其做出了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尤其对患有疾病的老年人,医生们还指导他们正确用药,讲解一些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保健知识,劝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此次活动将急救培训与医疗义诊相结合,提升了老人们自救互救能力水平,更有效地普及了健康知识。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服务很暖心,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