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州镇社工站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 2022-11-09 18:5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旧州镇社工站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辩别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切实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2022年10月27日,在琼山区民政局指导下,旧州镇社工站、禁毒办、团镇委、志愿者联合琼山戒毒所驻琼山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中心到旧州中学开展“蒲公英”禁毒宣讲进校园系列讲座。

  本次宣讲由蒲公英宣讲团讲师王文芳警官主讲,王文芳警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各类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及识毒、拒毒、防毒技巧等知识, 还通过展示毒品样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和学生互动问答相关毒品预防知识,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拒绝毒品等问题,将毒品的常见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认识的误区、毒品的防范技巧,并列举了发生在青少年中因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个人健康的危害,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

社工给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

王文芳警官给同学讲解仿制毒品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自我保护的觉醒,增强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