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党、职场人、久坐族……这些人要关注营养问题!

更新时间: 2023-08-21 10:0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节奏快、压力大已成为不少人的生活常态。“早睡早起,健康生活”,这样的美好愿景,往往都被淹没在繁杂的琐事中。关于失眠、肥胖、免疫力下降、皮肤健康等问题的讨论层出不穷,可以看出人们对于自己健康的焦虑。

日前,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首席媒体支持、汤臣倍健协办首发《国人营养动力图鉴》。图鉴洞察了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总结国人日常饮食习惯,根据不同场景的“亚健康”问题,给出针对性的营养健康小提示,赶紧一起来看看!

图鉴共呈现了6大人群日常生活状态,比如经常熬夜的年轻人,除了常见的应对方式“补觉”外,还要注意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营养素的补充。因为熬夜不仅对精神状态有所影响,还会影响人体的免疫力以及内分泌系统,为心血管系统带来负担,所以必要的营养补充非常关键。在日常饮食方面,重油重盐习惯带来的碘铜过量风险在图鉴中也被提及,这一饮食习惯中的“隐藏风险”,值得国人注意。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指导委员会专家何丽表示,很多人觉得自己吃得挺好的,实际上他们存在着膳食结构营养不均衡的问题。“很多人存在着全谷类、深色蔬菜、水果、水产类,还有豆制品摄入不足的问题,导致营养素缺乏。”她建议要保障食物摄入的多样和营养均衡,如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蛋白质等要充足摄入。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表示,健康饮食,注意食物摄入科学合理,是保证营养的根基。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建议,食物要多样,每天至少12种,每周不少于25种,五颜六色,科学烹饪。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均衡;并且还要足量饮水,少量多次,推荐喝白开水或淡茶水为主,少喝或者不喝含糖饮料。

“心理安慰”式的花式养生,到“健康有道”的科学营养,本次图鉴科普,帮助更多年轻人认识自己的生活状态、营养需求,获得不同状态下自己所需的营养补充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