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
索 引 号: 69316743-5-29/2015-05320 分类: 政策
发布机构: 琼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15-01-05
名  称: 海口市琼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首问责任制 发文日期: 2015-01-05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琼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首问责任制

 一、首问责任制是指针对群众对各机关内设机构职责分工和办事程序不了解、不熟悉的实际问题,而采取的一项便民工作制度。该制度规定群众来访时,机关在岗的被询问的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

二、首问责任人要做到态度热情、言语文明、举止端庄、行为规范,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搪塞或拖延。

三、对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事务,责任人应负责及时答复和处理,并一次性告知相关的办事程序和要求,对不符合制度规定或手续不全的事项,应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说明原因。

四、对于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事务,应详细告知承办该项事务的具体组室、人员、所处位置及办事程序。

五、违反本制度,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视情节轻重,按问责制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