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贸港 琼山在行动 | 琼山区开展百日征拆攻坚,助力重点项目提速

更新时间: 2020-08-24 09:36   来源:琼山区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琼山区34个固投重点项目征拆工作进度,确保年底按时按量完成征拆任务,助力重点项目提速,推动琼山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自8月25日开始,琼山区启动征拆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举全区之力推动征拆工作。


  目前,琼山区固投重点项目中涉及征拆项目34个,应征收面积 9012.0503亩,已完成88.7%征收任务。为了全面落实工作要求,高效高质推进征拆工作,琼山区多措并举,形成有效工作机制。一是迅速制定《海口市琼山区2020年土地征收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将剩余11.3%难度较大的征拆任务列为征拆百日攻坚行动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时间,狠下决心,抢占各项工作主动性,力争既快又稳推进辖区征地拆迁工作。二是实行定期调度,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连续5次召开专题会和区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推进会,逐一分析、精心部署、科学统筹,加大区级部门、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分管副区长每月定期召开征收工作专题会、调度会,对土地征拆过程中的迫切问题及工作进行具体协调及布置,主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征收工作。三是严格利用“红黄绿”三色管控机制,加强督办。按日细化倒排琼山区“四个一批”项目征收工作计划表,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严格对照落实,并每月进行统计通报,全面加快推进各项目征拆工作,目前已督办4期。


  同时,加强统筹谋划工作。着力构建“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竣工一批”项目滚动的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下定决心推进项目征收工作,提前做好项目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