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

更新时间: 2024-04-12 09:42   来源:琼山区委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12日下午,琼山区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9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上级会议、文件及领导调研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4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高标准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健全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及4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共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安全保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设施安全隐患,强化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依法监管,坚决杜绝“走过场”“一阵风”,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4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条例》,主动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要抓好巡察整改和综合运用,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高度重视,严肃认真解决。要有序推进区委巡察全覆盖,将巡察工作重心向村(社区)倾斜,创新务实地开展村(社区)巡察,做好市区巡察上下联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及4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条例》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条例》,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习党的优良传统贯通起来,在掌握历史脉络、走近英模人物、感悟精神谱系中深化理解。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率先抓教育的“头雁效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陈希同志海南调研讲话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及4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市委要求,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要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重点提升教育培训“精、细、实”水平。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提升干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本领,着力打造培根铸魂红色阵地,为琼山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凝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4年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精准把握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三大任务,重点做好夯实乡村产业基础,完善农村人居环境自治机制等工作,推动我区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相关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