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旅文局关于政协海口市琼山区第一届二次会议第 021 号提案答复的函

更新时间: 2022-12-16 11:08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覃帅委员:

您提出《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建 议》 021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区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做好琼山区旅游品质提升和服务管理工作,琼山区于 6 2日开展旅游产业调研工作。琼山区旅文局邀请海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协会、酒店协会、媒体等专家、代表走访调研琼山旅游资源和乡村旅游点,调研的点位有雷音体验庄园、天羽飞行基地、蛇桥风景区、金林通航机场、雅蔡冷泉、侯家大院、三门坡英辉农庄、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共享农庄、金棕榈陶公山植物园、长泰村红色旅游村庄(重点是长泰村冯白驹将军故居及周边红色旅游项目。为琼山区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把脉琼山旅 游高质量发展,提升“千年府城、琼台福地、五好琼山、全域精彩”知名度,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扛起琼山旅游担当。


二、琼山区结合区域特色和夏日旅游热潮,整合推出 4 条以“清凉一夏,五一消暑之旅”为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 韵味琼山之旅

踏访琼台福地,感受琼台阁、福地轩的凝重和恩泽→漫步忠介路步行街,领略时代变迁→五公祠、观“海南第一楼”

→海南省博物馆,感受历史与艺术的碰撞线路二 休闲体验之旅

雷音体验主题庄园→三角梅共享农庄→世外桃源四季 观光果园→甲子金林通用航空机场低空飞行基地/海南天羽 飞行训练基地。

线路三 寻踪古城文化之旅

观行府城唯一一条保留古代青石板铺设而成的达士古 巷,欣赏独具韵味的古宅名居→游学琼台书院,参观古代琼 州最高学府→踏访琼台福地,感受琼台阁、福地轩的凝重和恩泽→蛇桥,品海南“都江堰”→游三十六曲溪,赏南渡江 最美支流→雅蔡冷泉戏水览田园风光→参观岭南民居建筑 奇葩包道村侯家大院。

线路四 纵享美味之旅

早餐红旗镇炒河粉→红旗镇本立村红色记忆,感受农业合作化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荔海农庄采摘庄园(亲子采摘荔枝、百香果、木瓜、火龙果、桑葚等热带水果,慢享田园生活。

三、积极推动文旅融合项目,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

合。

8 4日,由琼山区旅文局主办的琼山区航空飞行研学

暨暑期亲子研学季启动仪式在龙塘镇海南天羽飞行训练基


地科普馆正式启幕,开启航空探索之旅。研学队员们通过在飞行训练基地科普馆沉浸式观光体验开启航空飞行研学一 日游活动,增加了研学队员对航空科技及航空文化的兴趣, 推动航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此复。

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

2022 9 1

联系人:冯雪平,电话:139766112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