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 2023-12-28 17:07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12月14日下午,琼山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0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重要文件、会议、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义、吴敏、赵鹏、陈宗波出席会议,区领导李辰蕊、秦立双、张君、万再斌、罗罡、林海列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旅文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海南省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导行为若干规定》,及市纪委监委的相关文件;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冯飞同志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冯飞、刘小明同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罗增斌同志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信访突出问题办理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等,并逐一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以案促改强作风。区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严守政治纪律,锤炼党性修养,履职担当尽责,进一步在深化思想、查摆整治、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用好身边教训案例,充分做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以案为鉴、反复检视,强化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推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转变提高,为推动琼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要贯彻落实,协调谋划强经济。区政府各领导、各单位要克服当前的困难和挑战,争取今年经济工作取得最好结果。同时,要紧扣2024年中央经济工作“九项任务”,结合区情实际,对标对表新提法、新任务、新举措,积极综合研判,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谋划好我区2024年的经济发展工作。要加强科技资源统筹、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要准确把握,对标对表促改革。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的正确方向,严格落实好上级的各项改革措施,提升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质效,为法治海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四是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抓整改。区政府各领导、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工作,直面问题、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统筹协同,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