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精神 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 2023-10-17 22:40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下午,琼山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0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近期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义、段宇清、陈宗波出席会议,区领导李辰蕊、秦立双、张君、万再斌、黄文业列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发改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节选)》《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把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冯飞在海口市琼山区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琼山区指导检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琼山区经济运行情况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规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服务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了党政同责、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以及年底向市委市政府交账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以学促干为新征程凝心聚力。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举措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通过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琼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努力在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中走前头、作表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二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警醒、正视差距。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有力的行动,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河长制等各行业各领域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全区党政同责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推进高质量考核工作。各分管区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带领分管部门研究好考核办法、考核细则,厘清工作思路,抓紧查缺补漏,明确工作重点。各单位要强化担当,鼓足干劲,创新举措,全力冲刺,尽早尽快提升考核指标名次。四是要充分认识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客观审视经济运行形势,积极应对新挑战新变化,持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释放琼山区特色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发展能效,以“奋战四季度、决战全年度”的干劲和拼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