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 2023-08-23 16:02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7月31日上午,琼山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0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领导会议讲话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义、吴敏、陈宗波出席,区领导秦立双、万再斌、黄文业、罗罡、林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海南省“六水共治”现场会精神、2023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海口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及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六水共治、扩权强镇、农村环卫村民自治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区政府各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理论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琼山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结合省、市工作部署,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消费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要扎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察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四是要深入推进“六水共治”工作。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六水共治”现场会工作要求,抓紧推进城郊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研究谋划治水投融资机制,切实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五是要高标准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以及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区政府各区领导、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以及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琼山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抓落实,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议题。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