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精神 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 2023-06-20 10:48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6月19日上午,琼山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0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领导会议讲话及文件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吴敏、赵鹏、陈宗波出席会议,区领导万再斌、黄文业、林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及其他中央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6月8日2023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动员汇报会、《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关于推动落实海政通平台深化应用相关要求的通知》、6月6日海口市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罗增斌在2023年第5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全市第五次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等会议、讲话及文件精神,对招商、文旅、城市更新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海政通”平台账号开通及应用工作。区政府系统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动员,安排专人指导本单位领导干部尽快下载注册并激活“海政通”账号,确保做到应开尽开,并加强保密意识,禁止在“海政通”上传输处理涉密信息,同时要严格督查考核,把“海政通”应用列入重点督查事项,作为重要考核指标纳入工作绩效考核范围。二是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全面提升城市产业、交通、环境、防汛等功能,加大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整治、重点项目等力度,助力建设海口美好城市。三是要确保上半年经济运行实现“双过半”。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解决好突出问题,找准原因、找准对策,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抓企业稳工业、抓市场稳消费、抓招商稳增量、抓转型稳存量,有的放矢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抓好做实执法重点工作。各镇(街)主要领导要抓紧研究,全面梳理掌握执法工作各项要求、任务数量、实际困难,统筹调度镇(街)力量资源,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成效提升明显。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送审稿)》等相关议题。

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区政府直属各单位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