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 2023-01-04 16:17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28日下午,琼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1023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及相关讲话精神。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义、张世野、林海、吴敏、陈宗波出席,区领导秦立双、张君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明年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确保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一是加快释放自贸港政策效应,要不断拓展政策应用场景,充分用好离岛免税、“两个15%”所得税政策等红利,以政策推动经济产业发展。二是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到项目建设合作中来,围绕现代产业升级薄弱环节,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攻关,打好招商引资的冲锋仗,确保稳住项目产业“主战场”,夯实经济发展“压舱石”。三是切实做好开源节流增效,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大对预算管理和财经纪律的刚性约束,加快盘活存量资产,确保预算支出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丹阳常务副省长在全省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近期火灾事故的批示抄清。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吸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安全生产跟消防工作红线,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在隐患排查上再发力,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盯紧看牢高危领域,压紧压实行业监督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经营业主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查隐患保安全。要在消防宣传上再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积极发动网格员、楼栋长、消防志愿者做好“三清三关”宣传工作,并依托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等形式,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全面构建社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此外,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消防治理体系,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消防救援力量配备,充分发挥“一委一站一队”作用,全面提升全区消防安全治理水平。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适用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及《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区2021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并审议了相关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