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局长吴智调研琼山区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司法行政工作

更新时间: 2022-02-22 15:14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2月22日下午,琼山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局长吴智一行到琼山区司法局国兴司法所、府城司法所、滨江司法所以及凤翔司法所开展实地调研活动,琼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崇莉及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吴智副区长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司法所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及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局基层司法所司法行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困难和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落实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坚持对区委、区政府负责、为司法行政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深化协同联动。司法所要加强与当地派出所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做好衔接,加强两所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利用“大走访”排查结果,注重要素合成、能力合成,在源头预防矛盾,就地化解矛盾,全力维护当地的和谐稳定。三是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要加强负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扎实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以案促改。督促各级干部守底线、明红线、筑防线,加强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