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末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 2021-11-03 16:01   来源: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上午,琼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和娇在区机关办公大楼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末重点工作。区领导杨义、吴智、秦立双、林海、吴敏、梁明、张伟、万再斌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宗波 、区人武部部长 张君列席,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审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各分管区领导就疫情防控、行政审批、智慧社区、安全生产、水体治理、防返贫迎检、乡村振兴、保供稳价、招商引资、教育、建筑垃圾整治等工作近期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并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安排各阶段工作,确保在今年最后2个月内落实好相关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和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年度经济冲刺工作。经济工作是政府工作的头号工程,是工作基础,今年还剩2个月时间,各相关单位要通过走访企业、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吸引企业注册,挖掘税收潜力,加强招商引资,全力冲刺年度经济指标任务。二是要补短板、强弱项,推进重点工作。针对厕所革命、村庄规划、老旧小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排名靠后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倒排工期,确保按照年度计划推进工作进度。分管领导要及时对工作进行调度,及时预警、定期排名,对排名靠前的单位进行表扬,对落后的单位进行批评。同时加强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各项目相关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配合协作,积极落实“倒排计划”,确保我区各重点项目按照既定目标快速推进。同时,针对椰东立交、223国道拓宽工程等辖区内的省重点项目,加强同业主和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配合解决存在问题,共同高效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发展目标。四是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各行业部门要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更多重点项目在我区谋划落地;各镇街要立足自贸港政策落地、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结合辖区实际,谋划一批补短板、长弱项、促发展的2022年重点项目,为明年固定投资增速保持10%以上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现场

     区政府专题会议结束后,王和娇区长接着主持召开了十五届区政府第82次常务(扩大)会议暨“两重一大”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李克强总理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对全国畜牧渔业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10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七届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冯飞省长在2021年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海口市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议等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活动、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琼山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管理办法》等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