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平安相伴】--旧州镇开展防灾减灾山洪灾害演练

更新时间: 2023-05-15 16:54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政府  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镇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强化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5月12日,正值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旧州镇镇政府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联合海口市水务局、海口市南渡江引水枢纽工程管理处等单位在新克村低洼地带开展防灾减灾山洪灾害应急抢险综合演练。秀英区水务局、龙华区水务局、琼山区水务局、美兰区水务局、海口市第二期山洪灾害防治应急抢险演练的观摩人员,旧州镇武装部、旧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镇卫生院、文新村委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此次活动。

  演练采用实地实战模式,以新克村受极端天气影响连降暴雨,地势低洼地区受淹威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从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预案,到人员转移避险、救助受伤村民、安置受灾群众,在陈青指挥长的部署下,每个环节紧密衔接,险情报告有条不紊,救援队伍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转移群众

伤员救治

发放物资

  下一步,我镇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各项自然灾害、防汛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自然灾害、防汛防洪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山洪灾害防汛“安全网”,坚决打好防汛“主动战”

  各村居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