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强重要风险隐患点位排查全市渔船在港避风

更新时间: 2022-11-02 15:16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记者从市三防指挥部获悉,我市坚决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防风工作要求,盯紧风险隐患点的防范,对地质灾害点、居民点隐患处及通电公交候车亭进行排查处置。

在海上船舶安全管理上,全市1754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禁止出海作业。在城市积涝应对上,我市30座泵站已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潮汐水位和水泵运行情况,及时启动水泵进行抽水,排水中心380名职工随时待命,按照易积水路段责任人员分工和电源泵车布防图做好排水准备。

在重要风险隐患点位排查上,市三防指挥部向全市555个在建项目发出通知,要求突出抓好建筑围挡、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及支护、外脚手架、临边防护、临时用电、临时工棚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防范。“我们还对42个地质灾害点,特别是椰树小区边坡、金盛达建材城斜坡顶部、丘海一横路南侧等3处涉及居民点隐患处提前通知居民,随时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市三防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对513座通电公交候车亭进行标记,必要时进行断电处置,确保安全。

市三防指挥部指出,此次台风“纳沙”影响期间,恰逢冷空气南下,风雨加降温交集,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努力降低灾害影响。海事、农业、执法等部门要加大预警信息的发布和执法巡查力度。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市场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市场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