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  称: 海口三门坡镇荔枝产业链党委揭牌成立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三门坡镇荔枝产业链党委揭牌成立

3月28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荔枝产业链党委揭牌成立。该党委是区委党建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探索,以“组织链”赋能“产业链”,将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荔枝产业的发展优势,实现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互融共进、互促发展。

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荔枝产业链党委揭牌成立。受访者供图

三门坡镇荔枝产业链党委下设荔枝种植党支部、荔枝产销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151名党员。通过“红色+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利用荔枝产业、市场、人才、文化“四张牌”,引进、培育和用好用活人才,打造高素质“永久牌”乡土人才队伍,增强示范带动效应,助力荔农增收致富,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

下一步,三门坡镇将通过打造“红色荔枝链”,着力解决党建赋能荔枝产业全链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构建纵横交叉、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全体系,实现链上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把党建“触角”延伸至全镇荔枝产业发展各个末梢,积极推动党建融入荔枝产业发展“全链条”。

三门坡镇还将探索“红色+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打造“荔枝红”农文旅产业。重点推进文岭、龙马、新德、谭文、美城以及红明农场低效果园升级改造,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打造16个品种优质化、防控绿色化、水肥智能化、管理数字化的高标准示范果园,为开展采摘体验、研学科普、文化传播,为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和示范推广提供强有力支撑。

党员先锋带头做好“荔枝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的志愿服务,带头种荔枝、讲荔枝、卖荔枝,示范带动15个村(居)党员群众加入“荔枝红志愿服务队”,擦亮文明旅游的“志愿红”底色。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