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

更新时间: 2024-03-13 16:19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4日下午,琼山区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9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上级会议、文件及领导调研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逐步培育做大工业经济。要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

区委书记陈昊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2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谋划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落实好市级部署的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平安琼山、法治琼山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2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上级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年度工作任务,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各项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部署的今年农村工作重点抓“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思路及7个方面重点任务。要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开展“净美绿”行动、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等重点工作。要认真谋划、精心筹备,高质量开好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调研琼山区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精准落实领导调研讲话精神,区人大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组织专题调研,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加强代表履职管理,通过区人大代表向上级提出议案建议,推动解决影响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