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琼山 | 琼山区开展“关注消防 共享平安”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 2024-01-22 10:29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琼台福地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冬季消防安全,杜绝火灾隐患,提高工作人员及社区老人的消防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2024年1月19日上午,在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凤翔街道办事处、洗马桥社区居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海口家美乐老人养护中心在琼山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注消防  共享平安”—2024年琼山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洗马桥长者饭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消防法律法规、电气安全、火灾安全、火灾事故中逃生与自救等方面开展教学,教学后开展应急演练,用实践去巩固大家的消防安全技能。

符教员以一张张图片、一个个生动鲜明的案例为切入点,从防火、用电安全、火灾自救等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分析常见火灾事故发生原因及初期火灾处置方法。用严谨的专业知识分别从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种类、防烟防毒面罩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为了让老人有更深刻切实的体验,工作人员模拟了火灾现场逃生演练,老人在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捂住口鼻、俯身、扶墙有序迅速地从安全通道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安全  铭记于心”,从你做起从我做起,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家更加充分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了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及防火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台福地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