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更新时间: 2023-04-27 09:25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下午,琼山区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琼山区情况反馈会等会议精神及领导调研讲话,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4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学早一步、走快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委书记陈昊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4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尽快完成群租楼火灾隐患复查整改工作,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强化森林火灾防范措施与防溺水宣传教育,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冯飞同志、代省长刘小明同志在海口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及4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对标自贸港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求,标准化、定制化建设便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以机制创新、科技改革、组织能力建设助推基层便民服务工作水平提升。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健全完善产业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琼山区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反馈意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彻底整改。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全面盘点巡视反馈问题,层层传导整改责任压力,注重标本兼治,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把落实巡视整改与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琼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0日海口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增强行动自觉,将巩文巩卫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期工作来抓。聚焦飞线整治、机动车停车位规划、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及周边、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难点,倒排整治计划,限时整改到位。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加大行政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构建巩文巩卫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2日海口市2021—2022年度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对标先进,争先创优,全力投身于服务自贸港建设中,配合省、市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围绕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制度集成创新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序推动“镇街赋权”工作,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准确把握改革重点和关键环节。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7日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仔细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持续在抓项目促投资、招商引资、扩内需促消费上下功夫,力争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全力抓好投资和招商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盯紧新开工项目前期,及时协调解决在建项目存在问题,尽快完善招商工作体系,发挥专班作用,明确年度招商计划和任务目标,深入开展重点产业招商。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8日顾刚副省长调研琼山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逐条逐项做好细化分解,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确保调研指导精神落实到位。要强化科技兴农,推广优质品种,推动胡椒、荔枝等重点产业高效发展。同时,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6日丁晖市长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丁晖市长调研指示精神,主动对接服务民生项目,协调帮助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重大民生政策、民生项目落地落实,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会议还听取了我区“五一”假期期间维稳、旅游促消费、保供稳价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持做好常态化开门接访工作,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营造良好假日消费氛围,精心策划推出节日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消费活动,积极协调引导免税店开展促销引流活动,严厉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情况每日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迅速处置突发事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区机关办公大楼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来源:琼山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