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更新时间: 2023-02-15 16:21   来源:琼山区委办  作者:琼山区委办  阅读次数:

为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2月14日上午,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带队到包保食品经营单位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区领导苏运会、府城街道、区委办、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陈昊旻深入海南红城湖荷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听取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深入用餐场所、后厨、食品仓库等处,对照任务清单现场督“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培训”四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食品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制度建立执行等情况与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了交流。


陈昊旻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两个责任”。“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出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的再落实,对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制的再细化,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再增强,对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完善。食品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作业生产。二是扛起担当分层分级推进食品安全包保工作。区级包保领导干部要按要求深入包保企业进行督导。各镇街主要领导按照“同步部署、同步宣传、同步推进”原则,认真对照“三清单一承诺书”内容进行逐项梳理,理清各级包保事权,督导包保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成效。三是常抓长效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镇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密切协作、同向发力,助力海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不断提升琼山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来源:琼山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委办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