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调研】省人社厅厅长铁刚带队调研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

更新时间: 2022-09-02 11:39   来源:海南省人社厅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8月30日下午,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海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铁刚带队到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调研。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洪日南、海南省人社厅就业处处长赵阳、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指导处处长杨胜兴、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威、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民以及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芳,海口市琼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吴敏,琼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育胜、驿站运营机构代表等陪同调研。

铁刚厅长一行来到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认真听取驿站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观摩相关功能区运行情况。

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运营机构海南新视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国振汇报驿站运营情况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洪日南主持座谈会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讲话

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威讲话

海口琼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芳讲话

劳务带头人(经纪人)代表交流发言

铁刚厅长作总结讲话

在座谈会上,铁刚厅长对海口琼山站的运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依托海南省公共招聘网构建统一的信息服务平台,和驿站现有的功能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惠民便民利民;要加强服务规范化,推进服务事项和实施清单标准化,健全服务标准体系,让各驿站在标准体系下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服务工作;要推进运营方式多元化,希望各政府单位都能参与就业驿站的运营,将相关职能与就业驿站嫁接,让为民服务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海口琼山站2022年6月1日正式揭牌,是海南省第一家以“互联网+人力”为服务载体就业驿站,首创线上“就业驿站零工平台”微信小程序和“求职招聘一体化服务平台”h5页面登记平台,实现求职者和企业、劳务带头人(经纪人)均可通过双平台进行线上实时交互,让招聘求职更加精准、高效。驿站内设立综合业务受理区、自助服务区、政策咨询区、业务洽谈区等多个功能区域,为劳动者和用工者提供“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驿站自运营以来,线上程序浏览量达7898次,登记求职信息2149条,线上线下提供信息咨询服务1887次;联系走访企业138家,发布岗位信息789个;17名劳务带头人(经纪人)成功入驻驿站;成功推荐就业231人。

下一步,海口琼山站将进一步完善灵活就业信息平台以及布局“1+N”就业直播平台,打造“商圈+田间地头”的“移动直播间”,同时加强劳务带头人(经纪人)队伍建设,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