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 | 琼山区开展全员核酸演练准备及“巩文”工作

更新时间: 2022-07-11 15:20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7月10日下午,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芳深入凤翔街道调研督导全员核酸演练准备工作及“巩文”工作。区政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区环卫局、凤翔街道、京环公司、迈瀛社区、凤翔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芳一行依次到迈瀛村、白驹学校等全员核酸检测重点点位,实地查看全员核酸演练现场管理、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并详细了解参检底数、采样秩序、人员配备、志愿者培训等工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陈芳强调,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既是对全区隐匿性传播风险的全面排查,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实战演练:
    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全面高效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区检测能力和防疫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全员核酸检测规则规程,设置检测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后勤保障区等区域,做好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准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二是以演练为契机,提升检测能力。要严格按照实战标准的要求和工作流程,提升工作人员及志愿服务人员能力水平,扎实做好人员组织、人员登记、核酸采集、样品转运等各环节工作,保证全员核酸检测精准化、高效化,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三是优化采集服务,科学合理布置。进一步优化采集服务,科学合理做好组织引导,要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科学合理安排流动采样点,织密织牢核酸检测筛查网,确保应检尽检、应采尽采。


    陈芳要求,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管控措施的同时,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力度和标准,不留死角抓好重点点位的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