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河长制工作

更新时间: 2022-05-25 11:15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下午,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带队深入三门坡镇、甲子镇一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遍访脱贫村以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河长制等工作。区领导王运清、吴敏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三门坡镇海口金绿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甲子镇生物再生循环资源化农业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合作社和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发展情况。同时,走访看望三门坡镇谭文村委会脱贫户梁冬梅、清泉村委会脱贫户邓海霞、琼星村委会罗边村脱贫户陈棉师,与脱贫联系人、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听取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及联系帮扶情况。


陈昊旻要求,一是紧盯战略,做好建设。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依托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加大乡村治理力度,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抓关键,保成效。要着力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有返贫风险的要及时预警,做到有效防范,更要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三是纾难解困,推动发展。要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当好“店小二”,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从而带动本地居民就业增收。

期间,调研组一行到铁炉水库实地开展巡河工作,深入调研水库水环境管理情况,并听取有关河长制工作汇报。他强调,水库水质保护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水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切实提升管理水平,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生态环境。此外,现已进入汛期,各防汛工作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格遵守防汛值班制度,合理排班,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