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 2022-01-20 15:57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1月19日,琼山区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比学赶超”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到实处。要紧紧抓住中心任务,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书记陈昊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相应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台账,分门别类编制好保护方案。要用好微改造的手段,打造一批特色化、精品化的清廉文化示范点,不断提升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活化利用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26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严守耕地红线,完善提升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水平,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逐步健全和完善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支持和促进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有序做好政策衔接落实帮扶举措。要充分发挥农业大区基础优势和现有农业品牌先发优势,加快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步伐,提高农业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发力、统筹抓好农业面污染源防治、农村污水治理和城镇内河湖治理,积极服务保障相关项目加快建设,全面巩固水体治理成果。要科学制定治水实施方案,把目标落实到项目上,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等要素保障。要全面摸清城区内涝积水点位底数,为下一步配合实施排涝项目打好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好、准确掌握运用《规定精神》,把贯彻执行好《规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统筹用好现有编制资源。要建立齐抓共管、各方联动、共同监督的有效机制,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协作监督、全程监管,维护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法检“两长”,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区机关办公大楼常委会会议室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