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海口那央村:小年桔卖出新春好“丰”景

更新时间: 2024-02-06 16:51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阅读次数:

“您好,我预订的80盆年桔可以装车了。”2月4日下午,琼山区凤翔街道那央村委会梧大村的年桔种植基地内,客商林先生指挥大卡车停稳后,朝着不远处的海口淘海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梁安群喊道。

2月4日,在那央村年桔基地里,梁安群(右)正给客户介绍年桔。

“今年年桔长势好,果子金黄,一点也不愁卖。”闲暇时,林先生跟梁安群聊天,“从那央村订货,光过海运费就能省下近7000元。”

“今年确实不愁卖。1万多盆年桔从去年10月份起就陆续被订购。”听到林先生的话,梁安群打开了话匣子:2018年,他和那央村党委副书记吴钟权等3人牵头成立了海口淘海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年桔种植产业。如今实现年桔种植产业本土化,并打开了省内销售市场。

“那一片年桔盆景,明年出售。这些地上种植的小苗,后年出售,一共1万多盆。在该基地内,除了成品年桔,还有大批年桔苗。”吴钟权自豪地说,依托年桔产业,该基地年销售金额达到250万元,每年新增就业岗位约40个,培训专业技能人员约10人。该村还创立了“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方式,带动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2月4日,在那央村年桔销售点,村民正在给客户搬运年桔。

当天下午,在琼山区椰海大道的那央村年桔销售点,村民邓妚雄迎来一波又一波客流。这是他从前年学习年桔种植技术以来,首次销售自家的年桔。“销售很火,我对年桔产业前景很看好,明年计划再扩大种植规模。”邓妚雄说。

在引导村民共同发展的同时,那央村还积极培育金蛋等年桔新品种,拓展年桔产业链,带动更多村民增收。“我们将把年桔产业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那央冷泉三者融合,进一步拓展年桔种植规模,提升年桔种植品质,打造那央年桔品牌。”吴钟权满怀憧憬地说,该村将通过发展修剪基地、装饰品工厂、研学基地等年桔相关产业,布局那央年桔全产业链,逐步构建起以年桔为主题,集农业生产、科普教育、休闲风光为一体的生态美丽田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