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琼山展新颜 | 党建引领打造无疫小区 “书香门第”社区治理“飘香”

更新时间: 2022-09-20 16:42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9月17日,在海口琼山区书香门第小区,党员干部王世梅给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在海南公布的首批“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中,琼山区国兴街道文坛社区书香门第小区入选。近日,该小区还通过深入推进海口市首批“红色物业·暖心椰城”党建示范点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能力。    
图片
据介绍,书香门第小区有230户人家,800多名居民。近几年,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小区遗留问题逐渐得到解决,环境设施逐步完善、物业服务逐步提升,从过去脏乱差的小区,变成远近闻名的“幸福小区”。
今年8月,海口出现疫情。小区业委会发布志愿服务队召集信息。小区党员积极响应,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带动更多业主加入,随后,还迅速组织成立秩序巡查、核酸检测扫码、信息发布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居民团结一心抗疫的良好风貌。
图片
 “小区的党员有退伍军人,也有在企业工作的年轻人,大家都很积极,齐心协力想为小区多做一点事情。”老党员王世梅有着46年党龄,她率先号召多名党员参与防疫。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承担卡点值守、入户摸排、运送物资等工作,有效协助文坛社区补强基层力量,完成防控任务。近日,小区被列入全省首批无疫小区后,小区居民也感到十分开心。
9月8日,书香门第小区党支部正式揭牌。琼山区国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雄伟介绍,通过成立物业小区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有助于推进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形成社区治理合力,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红色物业·暖心椰城”党建示范点创建是海口市委组织部大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探索、新尝试和新实践。
今后,该小区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党建模式,引领小区治理,开创党建引领物业小区治理之路。同时,对照“资源清单”强化资源整合,对照“需求清单”对接业主诉求,对照“服务清单”优化服务管理。(来源:海口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日报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