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人大调研组对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进行调研

更新时间: 2021-09-23 10:06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为了解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9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蒙莽率调研组对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社保中心、区武装部及区、镇(街)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兵支书代表与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候选人吴敏关于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汇报,并和各单位与会代表分别围绕退役军人转业安置、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蒙莽同志对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镇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丰富形式,提供针对性、个性化服务;二是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大力支持退役军人适应社会转岗就业;三是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发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职能作用,抓好宣传舆论引导。同时,要进一步优化镇(街)、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服务站作用,努力促使“兵支书’’+“信用村’’模式落地,破解退役军人创业贷款难题;四是全面落实政策,做好帮扶解困工作。要深入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各镇(街)要常态化联系一家企业,通过深入开展常态联系活动,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难点、堵点问题,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帮助其解决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困惑,并提供政策上的支持,以实际行动切实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就业创业目标,真正成为退役军人的“娘家”。

  随后,调研组分别到海南干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口文官园种养专业合作社、海口琼山泓雷龟鳖养殖场了解他们的经营运行、发展现状和前景。

调研组还指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竭尽所能助力帮扶军创企业发展,以军创企业为纽带,吸纳和带领更多优秀退役军人投身就业创业实践,真正帮助广大退役军人拓展发展空间、开辟发展领域,引导退役军人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特长,实现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