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举办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暨无烟医疗机构建设业务培训班

更新时间: 2021-12-10 11:36   来源:琼山区卫健委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为继续做好琼山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工作,巩固无烟医疗机构建设成果,强化和提高基层卫生单位专(兼)职健康教育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2月10日,2021年琼山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暨无烟医疗机构建设业务培训班在香江国际温泉酒店顺利举办,全区各卫生院、农场医院(防疫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各村(农村连队)卫生室负责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等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培训班由区健教所所长梁其兴主持,区卫健委副主任吴旺出席培训班并做开班讲话。

 



   培训会上,区卫健委副主任吴旺作动员讲话,就2021年琼山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工作提出几点建议要求:一、加强组织,明确职责,统筹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持续发展。二、进一步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详细掌握项目内容,扎实推进每项工作。三、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处方、宣传栏、主题日宣传活动、健康教育讲座等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增进全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全民自我保健意识,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四、持续加强无烟医疗机构的建设及巩固提升,构建良好的无烟就医环境。五、进一步加强指导,促进规范,确实提高服务质量。
 



培训会议特邀请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吴英锋老师和高颖老师进行了授课。
 



吴英锋老师从烟草的危害,无烟医疗机构建设的必要性,建设步骤三个方面对无烟医疗机构各类指标进行了逐一讲解,详细讲解了无烟医院考核标准、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及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内容。
 




     高颖老师解读了《健康教育服务规范》内容,针对健康教育印刷资料、音像资料、健康教育宣传栏、知识讲座、咨询活动、个体化健康教育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工作指标及健康教育活动记录表填写等内容展开了详细讲解,并对基层医疗机构在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相关工作时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与讲解。
 




 此次培训为提高基层健康教育服务能力,巩固提升无烟医疗建设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