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 警惕“甜蜜陷阱” 莫让情人节变“情人劫”

更新时间: 2023-02-21 16:13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  阅读次数:

海口网2月14日消息(记者陈捷)2月14日情人节来临,有些着急脱单的人会使用某些社交聊天软件进行交友活动,与“高富帅”“白富美”聊得热火朝天,不要以为是爱情来了,这可能只是一场披着爱情外衣的骗局。爱情虽甜蜜,交友需谨慎,莫将情人节过成“情人劫”。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为您揭秘有关情人节存在的“甜蜜陷阱”。

2023年1月,家住海南的黄先生报警称在网上交友,被对方以投资理财为由诈骗了人民币34500元。据了解,黄先生2022年11月19日从某交友网站上认识一名自称在市场交易所工作的女子,随后黄先生在对方的引导下通过QQ、“方信”APP、“US”APP等多种方式与对方聊天。聊了一段时间后,黄先生觉得与对方很聊得来,便与对方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期间,对方向黄先生介绍她们团队发现当前黄金数值相当稳定可以投资,她本人已充值了七万元,但因是内部人员无法操作投资,便把网址以及账户发给黄先生,请黄先生帮忙操作投资。黄先生帮忙购买后发现该网站投资能赚钱,便在对方的诱导下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进行转账投资,直至发现投资的钱无法提现才意识到被骗。

诈骗手法分析:骗子往往利用婚恋网站或交友软件假扮单身“高富帅”“白富美”等身份,寻找有婚恋交友需求的单身用户,通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增进信任与好感,随后声称投资理财或赌博网站存在漏洞,可以操作后台修改赔率或代码,诱骗受害人登录虚假投资网站或下载赌博类APP进行充值、投资。骗子先让受害人小额投入后少量返款,让受害人尝到甜头,再诱导受害人追加资金投入,待受害人大额充值后就关闭网站或让其无法提现,并将受害人拉黑,导致受害人蒙受巨额损失。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或婚恋需谨慎,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要冷静判断,在没有当面核实对方身份前,不要盲目转账汇款。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应立即止损,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拨打110报警或拨打96110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网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