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网民反映琼山区政府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舆情调查处理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 2021-11-22 10:19   来源:海口网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一、基本情况:2021年7月7日,有网民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其在海口市琼山区政府第二办公区做涂料工(包工包料)被拖欠工资一事,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进行调查处理。

        二、处理情况:因留言板信息有限,不清楚留言者的姓名和电话,联系不到留言者了解情况。故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找留言板中提及的广西桂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系方式,发现该司在海南原本有成立广西桂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但目前该司海南分公司处于注销状态。之后联系上包工头蔡兴华,其称,其现在不在海南,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的工人工资已经全部付清。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又继续寻找该司人员联系方式,但均无所获。因留言板信息有限,希望后台留言板管理者留言引导工人留存姓名和电话信息,已备调查取证。 

        三、下步措施:经留言板信息反映,工人在2015年开始干工,2017年竣工验收结算,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条: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 2 年内未被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不再查处。前款规定的期限,自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发生之日起计算;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有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自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下一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将督导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持续跟进处理,若联系上留言者将建议其可向琼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