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坡镇社工站开展“志愿风采”培训计划

更新时间: 2024-03-15 12:27   来源:琼山区民政局  作者:琼山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是为了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展现志愿者的风采。2024年3月14日,三门坡镇社工站联合庆丰履约志愿服务队在庆丰社区一楼会议室开展“志愿风采”培训计划,受益11人次。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为志愿者们讲解本次培训的内容。培训分别从服务理念、组织方式、服务技巧、活动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述,帮助志愿者明确志愿服务的方向与内容。

培训的过程中,社工以“传承雷锋精神从志愿者做起,志愿者的意义”为培训切入点社工通过分享雷锋的感人事迹、讲解志愿服务的理念和技巧,引导志愿者们深入思考志愿者的意义,激发其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让志愿者们能够基本掌握志愿服务的理念和技巧,提高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应变能力和服务质量,并且激发志愿者们对社会的热情。期间,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互动,就如何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作用、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表示将更加深入地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三门坡镇社工站将会组织志愿者们参与社区服务、环保活动、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项目,感受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民政局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