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一路同心”——志愿者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 2023-11-22 08:56   来源:琼山区民政局  作者:琼山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志愿者对社区的发展和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志愿者可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建立和谐的社会,和谐的社区;促进社会福利事业的进步。2023年11月12日上午,在琼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凤翔街道办的支持下,凤翔街道社工站在桂林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开展“志愿同行,一路同心”——志愿者培训活动。

首先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志愿者介绍了凤翔街道社工站的一些情况。社工站2021年成立,今有三名驻点社工,两个中级社工和一名初级社工,同时介绍了社工站的一些项目。

其次,通过志愿者服务理念和知识、志愿服务的起源发展和志愿者服务的组织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凤翔街道社工站的志愿者管理规则,其中提到了,志愿者的五星评定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20小时的,授予一星级志愿者;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50小时的,授予二星级志愿者;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80小时的,授予三星级志愿者;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的,授予四星级志愿者;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20小时的,授予五星级志愿者。

最后,志愿者通过填写纸质版的志愿者申请表,自愿成为凤翔街道社工站的志愿者。

通过此次培训,让志愿者了解和学习了志愿者服务内容,提升了志愿服务的技能,还增加志愿者对社区的志愿服务的认识,以此来搭建一支长期稳定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后期创新“五社联动”机制,协同社区治理奠定基础,参与到社工站志愿服务当中,为建设最美社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民政局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