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镇社工站】云龙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 2023-09-19 16:02   来源:琼山区民政局  作者:琼山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邪教是国际社会的公害,与恐怖主义、毒品并称为当今人类安全的三大威胁。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云龙镇村民防邪拒邪的能力和意识,加强云龙镇倡导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云龙镇辖区村民环境的稳定和谐。2023年9月11日上午,在琼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云龙镇政府和海政社工的支持下,云龙镇社工站与志愿者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农村” 志愿服务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向辖区村民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面对面为村民详细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问题,如何防范和化解其危害,让村民充分认识邪教、有害气功、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教育引导云阁村民增强反邪教意识、远离邪教诱惑、崇尚科学文明,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看、不信、不传,鼓励群众积极检举邪教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并提醒居民更要认清邪教、抵制邪教,增强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

  此次反邪教进农村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通过反邪教活动使村民们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提高了村民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净化了社会风气,更好地维护了社区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民政局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