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你我·同心前行”志愿者专题培训

更新时间: 2023-07-19 14:46   来源:琼山区各部门  作者:琼山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参与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为进一步做好三门坡镇社工站志愿服务发展及培训工作,助力新进志愿者增能、成长,增进新进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2023年6月30日,在琼山区民政局指导下,三门坡镇政府和三门坡镇民政办及海政社工的支持下,三门坡镇社工站开展在庆丰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志愿你我·同心前行”志愿者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志愿服务具体内容事项、三门坡镇社工站及志愿服务情况介绍、志愿者如何参与和开展志愿服务”等开展。活动中,社工借助趣味话题引导新进志愿朋友进入培训主题,既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引发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的思考。随后,社工重点对志愿服务网注册、如何报名参与志愿活动以及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从仪容仪表、服务方式、服务用语等方面对新进志愿者进行规范指引,使新进志愿者们深刻了解志愿服务理念和基本知识。

  在分享环节,社工立足三门坡镇社工站职能分享了志愿服务经验性内容,并带领新进志愿者分享交流对于参与志愿服务的疑惑和期待,激发大家对“志愿者角色和权利义务”进行深层次的思考,让他们更直观地体会志愿者精神的时代内涵与现实意义,从而更好地了解志愿服务、走近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

  本次培训的开展,在引导新进志愿者掌握了解志愿服务“基本功”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他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今后,三门坡镇社工站将继续开展相关志愿者培训,畅通高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渠道,不断促进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者服务质量的提升,更好地为辖区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民政局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