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琼山区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 2019-05-24 09:21   来源:琼山区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2019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切实落实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口市琼山区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贯彻落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快推进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公开。凡报送区人大常委会审查部门预算的区有关部门和单位,除按有关保密规定不宜公开的外,要按规定在区财政局批复本单位预算或决算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分别公开2019年度部门财政预算及2018年度部门财政决算,同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相应专栏公开。预算公开要公开到款级科目,其中有关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务、住房保障等支出要细化公开到项级科目。

  二、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保障性住房、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招投标、征地拆迁、扶贫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置专栏进行公开。有关部门要根据本行业实际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本部门、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明确公开内容、公开范围、公开渠道、公开时间以及发布格式等,指导、规范全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推进行政执法和办事信息公开。各部门要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向社会公布本部门行政职权目录、依据、行政权力运行流程等信息内容,依法公开行使行政执法职权产生的政府信息。面向基层、面向公众服务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要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加快推进岗位职责、收费项目、收费依据、工作规范、办事流程、服务承诺、办事纪律、监督渠道等信息公开。

  四、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责任追究、信息发布协调等配套制度。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流程,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原则、内容、程序和形式,特别是在新制作或新获取信息的同时标注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固化为单位公文办理过程的必要环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规范。

  五、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要规范建设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目录分类设置,做好信息整合链接。加强各级政府及部门信息公开平台的对接和资源共享,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六、建设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申请机制,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并规范申请的办理工作。

  七、加强领导和督查。各级政府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任务重、申请公开量大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组织业务专题培训,开展监督检查,采取专项督查督办、社会评议、设立投诉举报信箱等措施,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