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塘镇开展 2015 年“五个一”活动,全面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 2015-04-18 15:02   来源:  作者:qspqy  阅读次数:

龙塘镇开展 2015 五个一活动,全面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计划

 

根据琼山学办关于《开展2015 五个一活动,全面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琼山学办[2015]1号)的文件要求,我镇将结合形势的需要和实际情况,2015年将开展学习型社会建设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好书用好一个平台开展好一个主题活动讲好一个琼山故事组织好一个读书节),现将2015年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计划如下。

一、读好一本书。以读好、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为龙头,将该书的学习作为镇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系统安排学习,在全镇各单位兴起好读书、读好书的热潮。提倡全民阅读, 通过开展读书活动, 进一步培养全镇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增长知识,增强建设美丽幸福新龙塘本领。各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能,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基础上,根据乡镇实情、个人的职业特点和喜好,选择一批实用、健康,提高个人业务水平、陶冶道德情操、传递正能量的书籍进行阅读学习。

二、用好一个平台。加大组织动员干部职工订阅区委宣传部公众微信平台——“琼台福地公众号并阅读力度。并结合乡镇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农村远程教育系统平台的作用,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视频的方式,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并于每次观看学习后互相讨论,交流心得。进一步完善农村学习教育阵地,争取每个村委会都有文化室、阅览室,充分利用好农家书屋社区书屋等现有资源,实现书屋定工作人员,定时间,对辖区群众开放。镇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实际,深入工作一线进行一次调研,每人要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字数不少于 2000 字) ,指导工作实践。

三、开展好一个主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24”字和学法普法为中心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以全面推进依法治镇为契机,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全镇开展全民学法普法活动,并结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送科技技术、宣传文化、法律知识等主题活动。

四、讲好一个龙塘故事。积极开展寻找身边好人好事活动,深入挖掘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并宣传组织学习榜样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利用镇政府办公楼的电子滚动屏幕、书面材料、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会宣传和组织学习,弘扬崇文、坚韧、实干琼山精神,凝聚琼山发展强大精神力量。

五、组织好一个读书节。坚持把农民教育放在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首位,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好读书会、报告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好农民学校、文化室等现有资源开展农业技术文化进村(居)活动。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走进田间地头等多种方式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培训,增强农民科技致富本领。各单位还要真正落实好每天读书一小时,做好读书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合理安排时间,加强学习督查,切实把每天读书一小时活动落到实处,推进全民阅读。

 

 

                          中共龙塘镇委

20154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qspqy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