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塘镇2015年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 2015-04-18 15:01   来源:琼山区  作者:qspqy  阅读次数:

龙塘镇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工作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今年全国、省、市、区人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龙塘的实际情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镇,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目标,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着力统筹城乡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015年工作重点

一、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做好海航学院项目供地工作。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举全镇之力做好海航学院项目供地工作和施工保障工作,发挥项目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并以此辐射带动龙塘地区的发展,实现经济稳定增长。

    二、全力推进三产协调健康发展。争取资金对新旧沟、道沙、道比三个田洋水利设施、机耕道路进行整修,提高田洋利用率和产量;继续抓好菜篮子工程,巩固提高大力、道本、富道三个瓜菜基地;继续优化发展禽畜养殖产业,重点扶持合作社养羊业,拓宽产业模式和规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探索、谋划服装、雕刻等传统产业的发展规模,使之成为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加强对南渡江餐饮业的规范管理,科学引导,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南渡江河鲜等产业品牌。

    三、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增强科学发展活力。重点做好农村土地共有宗地分割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和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和六权确权工作,整合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承接好区新一轮下放的权限,确保接的住、管的好,用的活;简化优化政府审批流程,积极推动镇村联动审批和网上申报工作,方便群众办事,减少群众负担。

四、强化社会管理创新,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和信访工作。继续加大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强化“六个一”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大扫黄打非等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坚决打击涉毒等违法案件,确保社会长治久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农村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全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文明素质。

抓好消防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龙塘消防站建设和管理,强化产品质量监测,定期和不定期对消防安全措施和食品进行检查和抽查,排除隐患,确保消防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五、全面发展社会各项事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创新计生工作机制。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加强计生基础性工作,严明奖惩规定,明确目标责任,针对计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弱项强抓,确保年度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的实现。

强化民政工作。严格落实民政政策,进一步强化民政低保、优抚、高龄补贴、救济救助等工作。

    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常态管理,重点对镇墟的脏、乱、差现象和影响南渡江饮用水源的污染源进行整治;全面完成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的土地征收任务;启动农村垃圾清理、保洁工作,确保农村容貌整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严管违法运砂车从墟镇通行;进一步加大墟镇市政基础设施投入,争取上级支持,全面改造安装墟镇路灯,硬化墟镇道路和小街小巷,修建新街人行道;继续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全面防违控违打违。

    抓好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按照一轴两岸四片,三色琼山的创建思路,结合羊山地区特色,充分抓住帮扶单位和政府资金向农村倾斜的有利时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多方筹措资金,做好龙光多贤、文道洋溶等11个贫困村和其他村庄的文明生态村的创建工作,为新农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力发展科教文卫事业。一是着眼于素质教育,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和学校标准化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环境,提高办学质量。二是全面完善镇中心幼儿园配套设施,做好2015年春季的招生开园工作。三是继续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农村居所环境。四是加大对各类传染病的防控力度,确保全镇没有传染病的暴发流行。五是抓好村级文化场所建设,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一是稳妥推进新农合、新农保、居民医保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确保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7%以上,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农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二是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指标任务的完成。三是抓好民政救济救助工作,对生活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补尽补。

六、严格依法行政,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着力整治四风继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开展庸懒散奢贪专项整治,着力整治一些不良的作风,尤其是解决一些窗口服务单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不在岗的现象,建立起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

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坚持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重点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打造廉洁政府。继续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改进作风的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开支,狠刹公款吃喝等奢靡之风。做好政务、财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qspqy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